saya

小众冷门星人

LOF办公室夏活【E3 Modern Love(大青花鱼x大凤)】

为啥这次LOF没同步163的博文…


  • 这次活动两天就全毕业,实在找不到借口拖文了(

  • 大凤沉没日期是1944年6月19日,距今72周年。因为没人写这个CP,只能自给自足(冷漠)。

  • 比较dī sú,不黄。

  • 人设和事件主要参考自萌百的大青花鱼和大凤条目,以及wiki的「菲律宾海海战(马里亚纳海战)」条目。同时对wiki中文没有大青花鱼条目只有大凤条目,以及只搜中文哪怕加上舷号也80%都是你游内容表示深深的鄙视,最后还是靠英文和日文wiki补完的。

  • 标题来自和田光司同名曲。


意识渐渐从深处浮起,就像是从海底回到海面。眨了眨眼慢慢睁开,上午刺眼的阳光透过窗帘无情地晃花了大青花鱼的眼睛。

什么嘛,还是白天啊。

一边这样想着,大青花鱼晃晃还不甚清醒的头脑从床上直起身,伸出手开始翻捡床下散乱的衣物堆。随手拾起一条轻便的布料拎到眼前,嘴角边不由得浮起一撇嘲弄的笑意。

——纯白的。还缀着一条粉红色小缎带。

这个时代还真有穿这种清纯派内裤的好孩子啊。嗯……不过也不好说,似乎有些原教旨主义者疯狂爱好这一口,看来这种供给应该还是有市场。她自己昨天看到的时候,可是情不自禁吹了声口哨。

随手一丢,清纯的内裤划出一道纯白的抛物线飞了出去,软软地坠落在冰冷的地板上。

继续伸手在衣物堆里扒拉,终于抽出了两条五彩斑斓的布条。毫不羞惭地把表面积比刚才的内裤更少的两小片布穿回身上,大青花鱼伸了个懒腰下了床。

短暂的休闲时光就到这里,执勤时刻已到,也该是时候上工了。

对着镜子把睡乱了的发型整好,大青花鱼满意地点点头。再一次瞥了一眼床上仍在沉睡的那家伙,笑了笑,没有出声,只是用口型做出了一句「SEE YOU」。

不过,大概也不需要什么next time了。

One night stand,也是跟战场上的相逢一样,不需要下一次。

当她戴上潜水镜沉入水底,就会与陆地上的世界切断联系。

——本来应该是这样。

现在,大青花鱼的嘴角有点抽搐。不是因为笑得太多。


「请出示您的铭牌。」

「……咦?」

漫不经心在身上迷之位置的异次元口袋里搜索的大青花鱼的手猛然停住了。

「对不起,我们不能放您进去。」

在经历了短时的疯狂翻找与对望后的迷之沉默后,门口站岗的妖精,用与昨晚截然不同的生硬腔调拦住了她。

昨晚在酒吧里,她们可是谈笑风生,一起用猥琐的目光对着酒吧里的每一位美女评头论足啊——

「36E?」

「不不不必然是36D。」

像这样。


好啦现在也没勤可执了,被旷工的大青花鱼愤愤不平地走在返程路上,感觉迎面吹来的风有点凄凉。

这么说来,铭牌应该是落在旅馆里了才是。大青花鱼一脸不爽地回到了不久之前刚刚走出来的地方。

「对不起,我们没有发现您的失物。」

比起无情无义的守门的妖精,旅馆坐台,不,前台的接待妖精还是有那么点良心的对大青花鱼进行了声望友善的提示,

「或许是随您同来的另一位客人捡到了也说不定。」

……朋友,你知道…,咳,你知道什么叫「for one night」吗?现如今青天朗朗,白日昭昭,这种说一不二的事,让她上哪儿找人去?

更何况这一次,情况还略为特殊。

不不不,不要说什么捡尸体这么难听,这只是好心地扶一位因醉到不省人事无法送其回家的客人进入旅馆休息的一件小事。而后续发生的事属于支付了房钱的大青花鱼对其收取的合理报酬。

……昨夜,不,直到刚才,跟她在一起的那个人,是什么样子的来着?

睡过了,就过了。反正,明天又会遇上不同的人。大青花鱼很少会去关心之前的床伴。比起不知明日身在何处的大海,安稳得简直乏味的陆地上,大概也就只有这点趣味。然而陆地终归是陆地,睡过再多的人,也没法当成挂在船头,或是点缀在荣誉室里的战利品般,生出对人吹嘘的念头。这一点,不知道翻脸无情的门卫妖精小姐,有没有办法理解。


「没有……这里也……没有!」

跟妖精软磨硬泡了半晌,才勉强征得它的同意得以回到现场寻找失物,大青花鱼冲进房间蹦上床面又钻进床底掀得天翻地覆,就是找不到自己的铭牌。

疑心自己眼神儿不好找不到那小小的铭牌,大青花鱼从兜里掏出了眼镜戴上,赫然看到了……

镜片上那一道显而易见的裂纹。

日,昨晚出门前应该多检查一下的。

……也搞不好是昨晚胡天胡地的时候不小心搞破的。

想到工厂里抠门儿的整备妖精每次在她领用新物资时那长篇大论的说教,大青花鱼娇小的身躯不禁抖了一抖。

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大青花鱼瘫倒在地板上,绝望地得出了一个结论:

遗落现场的铭牌,应该是被她一夜情的对象捡走了。

虽然大青花鱼平素的信条是隔夜两清,倒也并不代表她也是个吝啬鬼,多数时候,她都会先请对方来上一杯,然后再来上一发——这回的房费还是她出的呢——可是,这并不代表对方就能随随便便拿走她的东西。

……更何况这是象征自己身份的铭牌啊。

掉在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这份工作也差不多要到尽头了吧。

大青花鱼又往回缩了一些,看起来更渺小了。

不要说昨晚登记房间的时候根本是随手乱写的,就对方那沉醉不醒的模样,恐怕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据前台妖精说,它们白天太忙,连另一位客人是什么时候离开的都不知道。

大青花鱼只好绞尽脑汁地发动自己为数不多的脑细胞来拼命回想昨晚的枕边人的每一个细节。实不相瞒,她这辈子还是第一次如此思念一夜情的床伴。


那位少女刚走进来的时候,大青花鱼就注意到了她的存在。

时钟的指针转动,日历已经快要从周日翻到周一,可深夜的太平洋酒吧,还是这么热闹(1944.6.19)。尽管身后还跟着一群人,但是走在前面的她分外显眼。

已经有些炎热的初夏的天气里,少女仍然把自己裹在一身不合时宜的冬季制服里。长长的袖子,厚厚的丝袜,将她武装得严严实实。脸上带着的不安的神色,握在胸前的双手,都说明了一件事情——

她,不适合这个地方。

大青花鱼轻轻地摇晃着手中的杯子,听着冰块在杯中发出喀啦喀啦的响声,眼神陡然变得像狼一样锐利。

「36E?」

耳边传来一声疑问。发问的守门妖精打了一个酒嗝儿,靠在插在杯沿的柠檬片上,看上去醉眼惺忪。

「……喂你咋不说话呢?」

这个太平洋酒吧,是每次工作结束后,大青花鱼和同僚们最经常来的地方。这里有着一个普通酒吧该有的一切。有人喜欢独酌慢饮,有人跟同伴谈天说地,也有人寻求一场刺激的邂逅。

大青花鱼是听说了的,最近这酒吧里常有一批东洋的妞儿出没。前几天她的同僚红鳍(USS Redfin, SS-272)还跑过来一脸兴奋地告诉了她这个消息。这些人啊,一听到有漂亮姐姐,跑得比谁都快。

被众星环拱在中央的那位少女,一看就被保护得很好,怕是平日里都是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小姐。一左一右坐着的两位大姐姐,长相跟她还略有几分相似。凭着她灵敏的听觉捕捉到,她们交谈着的片言只字里似乎出现了「Shōkaku」的字样。是人名吧?看来这就是「Shōkaku」的三姐妹了。

不知道她的姐姐们平素会不会告诫她,外面到处都是大灰狼,千万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说话呢?

大青花鱼的搜索雷达已经全面展开,嘴角不觉露出了充满兴味的笑容。当然,在大青花鱼身畔,其他同伴们同时也在蠢蠢欲动着。她们并没有轻举妄动,只是凭着眼神的交流完成了对猎物的分配。说起来这次还要感谢棘鳍 (USS Cavalla, SS-244) ,不是她的提醒,恐怕她们要在这把无聊的闷酒喝到天亮。已经近半个月没开过荤的大青花鱼的火热眼神几乎可以把带头少女的衣服烧穿,虽然还没有被对方所察觉,但同僚们都已经会了意,识相地让了出来。

把杯子递到唇边,大青花鱼小口地咽下杯中冰块融化得恰到好处的金汤利,顺带着瞥了一眼身旁双眼发亮的棘鳍。这家伙的视线从刚才起就一直在三人之中的那位长发大姐姐的身上打转。不知道是否因为缺乏母爱,比起不挑食的大青花鱼,这家伙对人妻有着专一执着的爱好。

大青花鱼掏出眼镜戴上,再一次确认坐在远处身前的目标,左边,是长发飘飘的大姐姐,右边,是那位神情青涩的小姑娘。

酒吧不知不觉热闹了起来,人来人往、觥筹交错之间人声鼎沸得如同菜市场,就连那个女孩也开始与身边的人交流起什么。大青花鱼并不讨厌喧嚣,身材娇小的她们能在这种喧嚣之中最大限度地隐藏自己。事实上,她们一点儿也没发觉大青花鱼的逐渐靠近。


「呼……哈……好重!」

好不容易将人架到房间,大青花鱼已经是气喘如牛。

虽然已经预计到了体型和吨位上的差距,但不得不说,这小姑娘出乎意料地有分量,将她从乱糟糟的酒吧里拖出来几乎耗尽了大青花鱼的所有力气。

大青花鱼喘着粗气,一步一挪地把意识全无,一身重量全压在她身上的特大号货物拽到床边,好不容易搬了上去。感觉到自己已经一个指头都不想再动了,她翻着白眼瘫在地板上,就像一条上好的咸鱼。

虽然这种说法很容易让人误会,但是人并没死,只是烂醉了而已。而且,也并不是大青花鱼动手灌醉的。如果一定要用不安好心的说法,那也是大青花鱼还没来得及动手去灌醉她。

毕竟,还没等大青花鱼来得及阻止,那一大杯色泽金黄,看上去就像啤酒一样人畜无害地布满丰富泡沫的鸡尾酒就已经被对方端在手中,只是好奇地观察了片刻,便以一种豪迈的气势高高举起一饮而尽了。

然而那并不是啤酒,是以40度以上烈酒作为基酒调制的一款在军中广受欢迎的鸡尾酒,它有一个对大青花鱼来说十分不吉利的名字,叫「深水炸弹」。但在大青花鱼的部队里,这是大家最喜欢点的一款调酒。大青花鱼点来也并不是为了灌醉她,只是她另外点的一杯低度水果调酒此时还被另一位服务生端在盘子里,正在运过来的途中。本来是打算循序渐进慢慢沟通交流的,现在一下子跳过了很多步骤,情势一下子变得非常古怪。

接着,在大青花鱼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的这段时间里,少女又敲着桌子叫上了第二杯,第三杯。因为看起来她喝下去后一点反应也没有,大青花鱼无从判断她究竟是已经醉了还是酒量如海。感觉事态已经完全不由得她控制了,大青花鱼只能眼睁睁看她一杯又一杯地往下灌。怎么说呢,感觉她跟东洋的女孩之间距离实在是太遥远了,这完全不是她印象中深闺大小姐的行为。

在大青花鱼走到女孩身边时,曾有人试图拦截大青花鱼却被她熟练躲开,之后这人又慌慌张张地从那位少女手中夺下杯子试图阻止,然而他只闷了一口就翻着白眼倒地退出战场,看起来战斗力还不到5。在此期间,与她同行的其他人似乎都在为各自的事忙得不可开交,再也没有别的力量可以阻止这种疯狂的行为。

最后,在喝干第六杯之后,这场壮烈的战斗看起来似乎划了一个休止符。少女神色如常地放下杯子,可是片刻之后就突然趴在了桌上失去了意识。后劲十足的深水炸弹终于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大青花鱼已经彻底无语了。

「……记你账上咯!」服务生总是这么机灵的跟进。

「……哦。」

此时酒吧大厅里已经是人声鼎沸,即使近在咫尺也必须扯着嗓子才能让人听清。周围不管是大青花鱼的同伴还是这少女的同伴,都没有任何人注意到她们两个的存在。而空气里掺杂的火药味儿越来越严重,如果再不撤离,恐怕就要被卷入混乱之中了。少女带来的那群人和另一拨姑且算是大青花鱼这一派的人引发了非常激烈的冲突,已经开始有一些诸如杯子瓶子之类不应当出现在空中的物品穿梭飞舞。虽然大青花鱼的同僚们都还在按兵不动,但这么待下去迟早要吃流弹。大青花鱼缩缩脖子,决定好心地把她的猎物拖离现场。撤退的时候大青花鱼身后还从3个不同的角度飞来了各种异物,遗憾的是以它们那可悲的准头,没有一样对大青花鱼造成一丁点儿伤害,她们就这样顺利脱离了大部队。


感觉到力气终于又回到自己身上,大青花鱼一咕噜翻身坐起,瞪着床上酩酊大醉的少女。记在她账上的酒钱倒也无所谓,但是费了老大劲儿做了搬运苦力,这让大青花鱼觉得非常的吃亏。虽然平日里她并不屑去做捡尸体这么low的事,但是这一次情况不同,她认为应该另外计算。

「合理报酬啊,别怪我。」

两厢情愿固然很重要,但是欺负无还手之力的弱女子爽吗,那当然爽啦。何况如果对比一下吨位的差距,大青花鱼单方面认定自己才是弱者。

闲话休提,大青花鱼立刻来到这位睡美人的身边,喃喃自语:

「就让我见识下吧,吨位的差距到底在哪里!」

令大青花鱼十分恼火的是,当她从下往上掀开女孩的衣服,一对体积不小的山峰顿时跳入她的眼帘。大青花鱼终于明白刚才的拖拽过程中一直压迫着自己后背的物体到底是什么。虽然应该也有厚实的衣着等等各种原因,但是在这种地方被拉开吨位的差距总觉得十分令人不甘心。

与全身不合时宜的厚重衣着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衣的下摆,这里的防护是如此薄弱,只需轻轻一个动作就能突破防线,感觉就跟女孩本人一样,无论在深宅大院里被保护得多好,还是一样被大青花鱼这么轻易就趁虚而入。

「不行啊,完全不行。」

也不知道大青花鱼在感叹什么,只见她手起衣落,手到衣除,熟练地把女孩瞬间变成了比自己身上的布料还要少的状态。接着,在当看到女孩水手服裙被褪下时露出的裙下风光,大青花鱼忍不住吹了声口哨。

——纯白的。还缀着一条粉红色小缎带。

这让大青花鱼的心情顿时恢复了不少,于是一边哼着歌一边继续作业,房间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不过仔细看看,好像又长得不大像啊,真的是Shōkaku三姐妹吗?」

类似这样的想法,只在大青花鱼脑海里略一闪现便又消失了。


大青花鱼是不会知道的,她把人家的大小姐给睡了,会成为她一生中最著名的一件事,还一直被人们喜闻乐见地传到今天。

因为她那个时候能发表的感想大概也只有「爽到」之类的吧。

而对于这次她们在历史上唯一的交集,也不会有什么太多的感想,因为每一次的one night stand,都总是这样不会再有下次。就如同她自己的吉祥物——一条苹果虫一样,大青花鱼的一生都在孜孜不倦地寻找着鲜嫩可口的小苹果,然后在她们身上蛀出一个又一个洞。

她偶尔也会想起那一天,在旅馆的房间里落下的那枚鱼雷型的铭牌。

而大青花鱼并不知道「大凤」这个名字,一直到死,她都以为那位少女是「翔鹤型」的姐妹。

==============================================

顺带说一句,大凤的一生固然短暂,大青花鱼下水到除籍也不过短短三年的时间而已。3年时间里就睡了IJN小姑娘13连,可以的,不愧是我心目中的头号渣攻(

大青花鱼的最后虽然被记载为失踪,但现在一般认为是在北海道触了岸防水雷被击沉的,想想她一生中雷人无数,这结局颇有一种老司机翻船的感觉,相信她最后浮现的念头应该是「我日……」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ya | Powered by LOFTER